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与丹麦及格陵兰签署雷达更新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27 新桂网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8月6日电(记者吴平)美国与丹麦及其所属的格陵兰6日在格陵兰岛签署一项协议,决定更新美国驻格陵兰军事基地的雷达设备,为美国正式启动其导弹防御计划提供必要的支持。

  据丹麦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丹麦外交大臣默勒和格陵兰自治政府外交事务主管约·莫兹菲特在格陵兰岛南端仅有40名居民的小村庄里签署了这项对美国正式部署导弹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防御系统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协议。

  鲍威尔在签字仪式结束后接受格陵兰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这项协议的签署显示了美国、丹麦和格陵兰之间具有“非常成熟的关系”。

  据报道,美国已于今年7月在美国的阿拉斯加部署了导弹防御系统中的第一批导弹,并准备在今年9月正式启动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的启动必须获得美国设在格陵兰岛西北部图勒军事基地雷达设备的支持。这个基地现有的雷达设备过于陈旧,无法胜任对导弹防御系统的支持,必须更新换代。但是,更新图勒基地的雷达设备必须获得丹麦政府和格陵兰自治政府的同意。美国经过长时间努力,终于获得了上述两方面的同意。

  格陵兰岛是世界第一大岛,位于北美洲东北部,属丹麦所有,自1979年起实行高度自治。美国根据丹美两国1941年签订的《格陵兰防务协定》,在格陵兰岛西北部图勒建设了军事基地、雷达站和预警系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