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最低工资有望调高 真正缺乏的是技术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7日电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杰明日前在接受此间记者采访时说,广州已经在酝酿逐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经向广东省政府提出建议,将最低工资从510元提高到684元。张杰明表示,随着“三来一补”时代的过去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变化,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广州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因此广州目前不存在“民工荒”现象,广州真正缺乏的是技术工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张杰明说,个别企业反映招不到民工或者工人流动性太大,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用工成本太低造成的。根据调研,目前广州不少制造业企业、“三来一补”加工业企业的人力成本徘徊在每月51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边缘,因此人员的经常流动在所难免。

  据悉,684元的标准是根据经济发展、物价指数、生活水平的提高综合确定的,主要根据以下几个指标测算,分别为人均GDP、社会商品零售价格、平均家庭赡养支出、保险负担、平均社会工资的增长等。

  目前,广州有50万左右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待就业。针对部分企业“招民工难”的现象,广州市有关部门正在逐步通过对城中村失业人口和郊区富余劳动力的培训,使其实现转移到城市再就业,计划每年培训5万人、转移就业10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