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性展”引出三个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34 沈阳今报

  记者刘新阳单长英 观点·碰撞

  今报讯性文化展首日势头不错。然而,不少沈阳人在观展的同时,也将三个疑问抛向了此次展览的组委会。展会负责人晏武增对此做了解答。

  质疑一:部分展品太过分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图片部分还可以,但有的实物,我个人认为不太适合公开展览。”辽阳参观者孙舒楠在展览现场对展会的负责人“发难”。

  “展品中有许多名妓的照片,这对青少年性教育有什么进步意义?”记者注意到,这幅“名妓代婉茹”的图片下面注明———“当时在妓院挂牌接客的照片,也是轰动京城的美女。”“还有那个‘秘戏瓷器’,三个人在一起做那种事情,孩子看了会怎么想。”

  晏武增:展品都是有选择的展出的,还有一些不适合的根本就没有拿出来。我们认为,展出的都是对某一阶段性文化的真实反映,没有必要遮掩。

  质疑二:学生看展不合适

  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看待这次以性文化为名义的展览。孙老师认为,还是没有搞清办这次展览的真正目的,它到底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但是作为文化研究,这次展览的意义还是应该肯定。“你会不会组织你的学生来看这个展览?”记者问,孙老师想了想,表示“不会”。

  晏武增:如果不是放假,我们还想联系一些中学、大学的学生集体看展。此次展会规定,12岁以下的孩子应由父母带着参观。

  质疑三:展会有点商业味

  “10元钱的票价有点贵,要是免费看就更好了。”有不少观众觉得,这既然是一场科普知识展览会,票价还是高了点儿。

  在大幅海报上,记者注意到,这次展览的宗旨是“为广大群众谋‘性’福!”还写着“你绝对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广告语。这多少为这次“科普知识展览会”添了不少商业味儿。

  晏武增:性学会为这次展览投入了十多万元,但这还不够场地的租金和雇人的费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