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角钱的“膏药”涨了1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56 生活报

  7月26日,伊春市警方在受害人的举报下,将一个售假膏药的团伙抓获,缴获假膏药5000余贴。

  当日,伊春市王老汉到桥北女儿家串门。中午时分,3个背着兜子的男女来到其家门前,一男子站在院外,另外一男一女走进院内。两人对王老汉说:“我们是安徽省亳州市康东制药厂的推销员,为了扩大药品宣传,免费试药,包治腰疼、腿疼、骨质增生等病症。”王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老汉今年69岁,多年前患有关节炎和颈椎病,常年看病不见效,听两人这么一说,非常感兴趣。其中那个男的自称姓韩,还把工作证拿给王老汉看。王老汉信以为真,便挽起裤腿儿让韩某在他两条腿的膝盖内侧各贴一贴膏药,并讲好这两贴膏药是免费的。接着,韩某又用玻璃杯在王老汉的脖子后面连拔了3次罐子,每次都有血水被拔出来,韩某一见连声说:“唉呀,大爷你的病不轻啊!”王老汉急忙问韩某:“你的膏药管不管用呀?多少钱一贴?”韩某回答道:“7天两副,共40元钱,保证去根儿。但用药期间一定要忌食牛肉、鸡蛋黄和辣椒。”

  正在王老汉犹豫之际,邻居们都围了过来,纷纷让卖药的给贴膏药,有几位有风湿病的邻居还购买了十多贴膏药,最多者一次就买了10贴。看到这一幕,王老汉也掏出40元钱买了两贴。

  3人很快离开,王老汉随手拆开写有“高效鹿茸麝香膏”的包装纸,里面的墨绿色的类似油漆样的“膏药”有股怪味。正在这时,王老汉听到邻居家有吵闹声,购买了10贴膏药的那位邻居一边喊着上当了,一边追出来,但卖药者已无影无踪。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一位邻居跑过来告诉王老汉:“王叔,有一个女的来找刚才卖药的那三个人,好像是一伙的,你快去看看。”王老汉一听赶紧骑上自行车追出去,可那人已经上了3路公交车,但她的穿着却牢牢记在了王老汉心里,王老汉直奔朝阳派出所。

  听了王老汉的报案,值班民警马上带上王老汉驱车沿3路公交车的行驶路线追去。王老汉发现前方百米之遥有辆3路车很眼熟,两车的距离越来越近,到银座站点处,民警的车拦在3路车的前方。几个人登上车逐人辨认,王老汉指着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果断地说:“就是她。”民警从该妇女随身的黑皮包里搜出近300贴膏药,包装与王老汉购买的一样。

  中年妇女被带回派出所。审讯中,中年妇女自称叫解桂敏,今年42岁,安徽省太和县三堂镇人,并供认了她与另外7人合伙利用假膏药骗钱的事。

  据交代,卖假药的8人都是安徽省太和县人,以每贴0.2元的价格在安徽购买了数千贴假膏药,并事先花50元钱伪造了“亳州市康东制药厂”的工作证。他们先到佳木斯市,推销得很顺利。7月23日,他们一起来到伊春。

  为了一举铲除这个骗子团伙,7月26日18时许,民警押着解桂敏乘车赶往他们居住的旅店。按照事先的部署,民警们冲入室内,将其他7人一举抓获。在旅店内,警方从一纸箱内搜获假膏药5000余贴。目前,此案已移交伊春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处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