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脂肪肝发病率17.3% 饮酒肥胖者最易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13 浙江在线

  东方网8月7日消息:目前本市成人脂肪肝发病率为17.3%,男性高于女性。昨天,在上海肝病研究中心召开的脂肪肝学术报告会上,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脂肪肝诊治中心主任范建高教授公布了本市首个普通居民脂肪肝流行病学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50岁之前,男性脂肪肝发病率远高于女性;但在50岁之后,女性的发病率则高于男性。总的来看,脂肪肝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高。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一般认为,饮酒是脂肪肝的第一病因,但此次调查显示,肥胖是本市脂肪肝的第一病因,饮酒次之。范建高教授说,倘若肥胖患者饮酒,将把脂肪肝的风险增加1.5倍;而饮酒的人肥胖,脂肪肝的风险则会增加3.2倍。

  上海市肝病研究中心主任瞿瑶教授指出,目前脂肪肝已经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危害人体健康,部分患者可因为脂肪肝而发生脂肪性肝炎,甚至于肝硬化,继而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和预期寿命缩短。

  “脂肪肝是一种可逆性疾病,可以通过控制体重、调整血脂和修正不良行为来得到改善。”长征医院感染科周明行教授认为,无论男女,腰围变粗,体重增加都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来源:青年报 作者:顾盈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