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小平百年诞辰 河南鲁山将开放豫西革命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13 东方网

    [发表看法]

   东方网8月7日消息:邓小平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河南平顶山鲁山县“豫西革命纪念馆”也将正式开放,邓小平半身铜像便安放在纪念馆前。

在中国解放战争时期,“豫陕鄂”、“豫西”解放区的党、政、军领导机关,先后在河南鲁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山设立。刘伯承、邓小平、陈毅、邓子恢等曾在鲁山多次主持过重要会议。一九四八年四月至十月,邓小平曾在今鲁山县委西侧的牧师楼居住。他和刘伯承、陈毅等在此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取得了中原战场上一次又一次重大胜利。

据介绍,鉴于鲁山牧师楼的文物价值,当地政府批准于二00一年九月将其作为革命文物保护。二00二年四月,牧师楼成为“平顶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00三年五月,鲁山县筹资二十余万元人民币,对牧师楼进行修缮,开始筹建“豫西革命纪念馆”。

据介绍,该馆共分八个展室,展出珍贵图片近八百幅,文字七万多字,实物上百件。纪念馆中有邓小平生平和理论资料展览及豫西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各种资料展。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布置展室。据悉,在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前夕,该纪念馆将正式开放。

   

    [发表看法]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