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80.0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振实习生朱旨昂)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截至7月10日统计,我省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到80.02%,比去年同期高出1.54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6.39%,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2.26个百分点;本科生就业率为86.87%,较去年提高了1.33个百分点;专科(高职)就业率66.88%,较去年提高了7.53个百分点。今年全省有60.59%毕业生选择到基层、到西部、到艰苦地区就业。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有124910人,比去年增加39112人,增幅达45.59%。在毕业生人数增多、就业压力加大、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有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力促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些措施主要有:

  落实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机构、人员、经费、责任、目标;多渠道收集毕业生需求信息,集中对外发布,并组织人员走访用人单位,建立相对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基地;办好分科类、滚动式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将毕业生就业大型招聘会和中小型招聘会相结合,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择业机会;各高校普遍开设就业指导课,对毕业生进行职业生涯、择业观念、心理调试、角色转换等方面的指导,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开展就业评估,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省教育厅还及时向社会公布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促进各高校改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全省大部分高校建成并开通了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网,并与国家、省网互联互通。

  去年同期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78.48%,居全国各省市区第4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