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梅戏《魂断杏花村》进京汇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池州讯 8月8日,池州市黄梅戏剧团大型黄梅戏《魂断杏花村》剧组人员将飞抵北京,参加第七届中国映山红民间戏剧节优秀剧目赴京的汇报演出。这是建国以来第一部将晚唐著名诗人杜牧爱国爱民的精神风采立于舞台的新剧目。日前,该剧在池州市秋浦影剧院举行进京前的汇报演出,令全场观众为之折服。一位资深文化工作者兴奋地说:“此次‘杏花村’唱到北京城,为千古‘杏花村’村址正名(5月20日,本报安徽新闻版曾以《“杏花村”,千古名村在贵池》为题报道),意义深远。”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公元844至846年,晚唐著名诗人杜牧曾任池州刺史,留下许多为民造福的佳话,其间他春游杏花村写下脍炙人口的《清明》诗,更使得杏花村名扬千古。由该市自编自演的五场大型黄梅戏《魂断杏花村》,正是以杜牧在池州任刺史的史实为经,以杜牧的诗情、酒情、爱情为纬,以闻名于世的杏花村为背景,从一个侧面再现了“千古风流杜牧之”在池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精神风采,讴歌了池州的好山好水好地方。

  该剧自2000年4月由池州市文化局组织创作以来,至今历时4年,先后15次易稿。其间得到省、市各级党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省文化厅将该剧列为全省重点剧目之一,池州市委市政府将该剧创作演出列为2001年一号文化工程。

  去年11月,该剧参加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映山红民间戏剧节,与全国9省18个剧目34台大戏同台亮相,一炮打响,获得剧目金奖,同时入选此届戏剧节赴京汇报演出的优秀剧目。

  (张本健)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