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被检查房地产企业逾八成存在偷逃税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44 中国西藏新闻网

  山东省地税局近日以房地产行业为重点进行了地方税收专项检查,结果发现房地产企业偷逃税现象严重,被检查的665户企业中有偷逃税行为的达542户,占八成以上。同时进行的对济南、青岛等山东省房地产业发达城市的97户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检查中,又认定应追缴各项税款超过2亿元。

  据统计,山东此次专项检查共查补各项税款3.9亿元,占这个省专项检查查补税款的6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1.55%。从房地产业主体税种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的检查情况看,营业税占查补税款约29%;企业所得税占查补税款约52%。

  山东省地税局分析认为,造成房地产行业偷逃税的主要原因是纳税人纳税意识不强,多数企业受利益驱使故意偷逃税。由于房地产业投资大,企业遇到资金紧张等问题时经常采取在账面提取税款,但做虚假申报等手段偷逃税。此外,与其他行业相比,房地产开发周期较长,财务核算比较复杂,不少企业的财务人员不能准确核算收入和成本费用,加上对税法缺乏了解而造成漏税。还有的企业房屋已全部销售完毕,但却迟迟不进行工程决算,故意不计算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对此,山东省地税局将加大税法宣传力度和税收执法力度,加强日常税收征管和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制定房地产行业税收管理办法,以此规范房地产业的税收管理。

  新华网

  作者:王娅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