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建生态林 截住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市政府于昨天下午举行的第36次常务会上,重点讨论了从源头根治大房郢水库污染源的问题。会议由常务副市长王林建主持。

  大房郢水库曾和董铺水库一道,均在上世纪50年代被列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后因国民经济调整而中途停建。经省、市政府多方努力,总投资8亿元的大房郢水库于去年12月建成并蓄水,目前水位已近26米高程,蓄水量达4000万立方米。在该水库申请复建长达40多年时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间里,库区周边先后兴建了部分企业、生活区等生产生活设施,导致现建成的水库附近存在着不少污染源点。

  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大房郢水库水源污染及处置情况的汇报》后一致认为,建设大房郢水库是市委市政府为了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而作的一项重大决策,现在出现了污染问题,必须引起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务之急是加大对现有污染企业整治力度,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能搬迁的必须搬走,所有企业的污水一律必须达标排放,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今后一方面要对新建项目把好环境保护关;另一方面要在水库周边进行大规模退耕还林、兴建生态林,以改善生态植被。概括起来说就是“截住工业污水、控制农业污染、减少生活垃圾、加强生态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我市农业生产资料社会化服务体系规划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合肥市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非正常辍学的规定》(草案)、《合肥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草案)以及《关于合肥市200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合肥市200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

  (巫业林)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