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平阳"7·28"特大火灾事故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杭州8月6日电(记者谢云挺、方列)浙江省平阳水头“7·28”火灾事故专家调查组6日在事发地向新华社记者通报了事故调查结果,这起造成18人死亡、12人受伤的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原因,系企业的砂边机作业时产生的火花使皮带粉尘阴燃起火并扩大成灾。目前,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7月28日19时20分,位于平阳县水头镇金山路80号的温州辉煌皮革有限公司发生特大火灾,当晚21时10分,火势在平阳县消防大队的85名消防指战员的全力扑救下得到全面控制。29日凌晨2时许,主厂房余火基本扑灭。

  据由浙江省消防总队和公安部火灾调查专家及电气、发电机专家联合组成的28名专家调查组的调查,这起火灾事故的起火部位,位于该厂房东侧的简易仓库,根据火点处的痕迹物证、燃烧特点及所处的位置认定,此次火灾系砂边机作业时产生的火花使皮带粉尘阴燃起火并扩大成灾。

  另据记者了解,火灾发生后市、县立即联合成立事故处置总指挥部,下设医疗抢救、人员核对、现场处置、善后处理,四组紧张并有条不紊的展开工作。目前,18名遇难者遗体已全部火化。12名伤者伤情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