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良玉副总理心系永胜灾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3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丽江市市长一行深入灾区指挥抢险。

梁官镇中州村受灾群众在坍塌的屋舍前掩面叹息。

重灾区中州村中州小学的校舍被毁,课桌椅都泡在了水中。

泥石流肆虐于永胜灵源箐,还卷走了金家村90多户人家的屋舍。

受灾的金家村村民相互帮忙,尽快迁移。

  8月4日,丽江市永胜、华坪、宁蒗3县发生严重的洪涝泥石流灾害,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省长徐荣凯、副省长孔垂柱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或指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排除险情,迅速解救被困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目前,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永胜、华坪、宁蒗等地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及时汇报灾情。回良玉副总理对洪灾作出重要批示:“当务之急要采取有效措施排除水库险情,确保不能垮坝。迅速解救被困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在外地开会的徐荣凯省长立即指示,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丽江市、永胜县认真贯彻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目标,密切监测水库情况,加紧排除大坝险情,做好应急预案,必要时及时搬迁受灾害威胁的群众。同时,做好善后工作,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生活。副省长孔垂柱作了工作部署:加强监测,加大泄洪,确保大坝安全和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丽江市委书记欧阳坚要求全市各级干部必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一旦发生险情和灾情,主要领导要及时赶赴第一线,靠前指挥,认真组织群众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并要求各区县要立即对辖区内水库、堤坝、桥梁、隧道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同时,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派出工作组于6日赶赴灾区现场调查了解灾情,指导抢险救灾。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灾情、险情报告后,于8月4日上午8时27分下达了《关于抓好盐塘河水库抢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水库迅速开闸排洪,确保洪水不翻坝,确保大坝安全,并做好水库下游防洪工作,必要时做好群众转移工作。省防办主任谢雁崎率领工作组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现场指挥调度,确保水库安全。5日,省民政厅厅长高祖兴到达灾区指导救灾工作。6日晚,由省长助理丹珠昂奔率领的省政府工作组赶赴灾区。

  险情发生后,丽江市长和自兴、常务副市长罗学军率领相关部门领导赶到灾区指挥,永胜县委书记李德勇、县长江勇带队组成4个抢险救灾工作组,并及时组织武警、民兵1000多人投入抢险救灾。市、县已分别启动了《防汛应急抢险预案》,及时开展防洪救灾工作。由于采取有效措施,盐塘河水库水位已逐渐下降,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目前,因灾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得到妥善处理,被困人员已安全转移,无家可归和急需安置的群众已经妥善安置。

  江世震 雍明虹(春城晚报)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