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河上逐泳客——记者昨两度登艇随管理人员巡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3:49 新民晚报
  由于苏州河水质好转,今年入夏以来,擅自在苏州河里游泳的人逐渐增多,险情不断。为此,市区航务管理人员增加了巡逻出勤的班次。昨晚,本报记者从外白渡桥港监站,两次登上巡逻艇,跟随管理人员在苏州河上巡逻,对擅自游泳的人员进行教育、劝阻。

  昨天傍晚5:00 第一次巡逻

  航务管理人员对记者说,现在刚刚涨平潮,游泳者往往就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始下水。果真,当小型橡皮巡逻艇向西开出,才过河南路桥,就看到有二三个人在河里游泳。管理人员立即放慢速度,缓缓靠近,并向水中喊话,劝告他们上岸。游泳者连忙向岸边靠拢,登岸而去。巡逻艇继续在苏州河上巡视,没再发现游泳者,于是返回码头。

  昨天傍晚6:30 第二次巡逻

  天色渐暗,凉风习习。记者再度跟随航务人员出勤。在乌镇路桥河边“亲水平台”的台阶上,有人在捞鱼,还有几个少年在嬉戏。管理人员向他们喊话,称这些台阶很滑,容易摔倒,要他们离开水面。接着,巡逻艇又转了几道弯,驶至昌化路桥附近,发现一艘停泊着的外地机动货船外侧水面,有3个人头在晃动。驶近一看,原来是船老大带着一对未成年子女在游泳。管理人员大声警告,劝告他们赶紧登船。巡逻艇驶过江宁路桥后,未发现情况,随即掉头返航,在返航途中,又对个别违规下水者实施有效劝阻。

  巡逻艇上的航务管理人员说,苏州河至今仍属通航河道,所以擅自下水游泳,既危及自己的生命,又影响船只的通行。

  记者就昨晚两次现场巡逻来看,由于加强了管理,游泳的人数比以前相对减少。当然要彻底杜绝这种现象,除了继续加强管理外,还需要人们提高自觉性。

  本报记者方毓强 特约通讯员王爱东

  在航道管理人员的劝说下,游泳者回到了岸上 本报记者廖雪明摄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