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屋“凶宅”张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3:50 扬子晚报

  昨日,广州警方在天河区黄村街举行执法为民现场会,记者前往采访时发现一个新鲜事物———在江夏社区的警务公布栏上,赫然张贴着一张该区出租屋发案公示,上面以一个表格的形式,详细列明了辖区内哪一个街道哪栋楼的几号房,曾于何年何月,发生过抢劫案、勒索案或盗窃案等。案情介绍得很明了,并对出租屋主在防范方面的疏忽进行了说明。

  据现场的警方负责人介绍,这一种公示形式是今年初才试行的,效果很好。好多出租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屋主因为惧怕上榜,使得自己的屋子没人承租,都积极加强了对租户的身份查证、对进出人员的登记、与警方的治安防范合作等。据统计,实施新的管理方式后,该社区刑事发案数比去年下降了七成多。而今年上半年双抢案更下降了65%%。

  管理人员:出租屋更安全

  江夏出租屋示范点C 024大楼的管理人员冯小姐向记者表示,她对公安局公示出租屋刑事案件的做法

  持肯定态度。她认为,公安局这样做更能加强出租屋的管理力度,让这里的房屋租住得更加安心,也能提高想来这里租房的外来人员入住的几率。

  外来租户:案件了结就敢住

  一位租户黄女士表示:“就算是我租的房子曾经发生过刑事案件,我也不会介意,只要那刑事案件已经了结,而屋主对于错误也已经改正,我就敢住。”(据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