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吸收外资增幅高于全国57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00 河北日报

  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亮点1至6月,全省吸收外资8.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8.8亿美元,外方注册资本7.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9%、 5 8.1%和 12 3.9

  %本报讯(实习生胡洪月记者王玉亮)上半年,全省外商投资重要指标持续快速增长。1至6月,全省吸收外资8.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8.8亿美元,外方注册资本7.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9%、58.1%和123.9%。全省吸收外商投资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7个百分点。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面对经济全球化和国际产业加速向我国转移的新形势,适应资本流动新特点,上半年,省商务厅会同省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石家庄海关共同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外商投资审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把服务工作的关口前移。有关部门加大对外商投资企业纠纷的排查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和各种方式,妥善解决遗留时间较长、有一定影响的纠纷12起,保护了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全省抓大项目取得新进展,外资并购和境外上市成为新亮点。今年全省审批了乐凯胶片、保定依棉、唐山通保焦化、邯郸纸浆、邯郸龙港特种养殖、邢台红花特钢等32个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项目,合同利用外资3.5亿美元,占全省审批合同外资的64%。

  境外上市和外资并购取得重要突破。今年以来,已有长城汽车、津西钢铁、承德帝贤等3家企业在境外上市融资,注册资本1.38亿元,合同外资7122万美元,累计融资5亿美元。神威药业、海湾集团、华龙集团、德龙钢铁、依棉集团、旭阳焦化、乐凯集团等16家企业通过并购融资,项目总投资5.09亿美元,注册资本2.3亿美元。

  开发区成为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的重要载体。上半年,我省对开发区进行清理整顿,撤消各类开发区(园区)92个。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开发区功能,提出了改善投资环境、加快建设发展的6项措施,加大了基础设施和招商工作力度,开发区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1至6月份,全省开发区批准外资项目合同68个,合同利用外资6.09亿美元,分别占全省的27.5%和67.7%。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取得新进展。秦皇岛出口加工区封关运行后,已有八达食品等3家企业注册,另有多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保定高新区新能源基地获科技部批准,英利新能源公司承担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应用系统项目通过国家验收并顺利投产,年生产能力占全国7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