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0多公里长污水带“扫荡”淮河中下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09 新华网

  :

  新华网合肥8月7日电(记者偶正涛蔡玉高)淮河部分支流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沿途各地藏污闸门被迫打开。记者日前采访中目睹了史无前例的一幕:5亿多吨高指标污水,形成150多公里长的污水带,“扫荡”淮河中下游。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7月16日到20日,支流沙颍河、涡河等上游降下暴雨,洪水顶托使原本藏于各种闸门之后的污染物被集中下泄,拥塞淮河干流三分之一河道。淮河水利委员会和环境监测部门监测发现,污水先头部队氨氮超标10到60倍。随后是工业污染和其他污染。水体总量达5.4亿吨,污水所到之处,鱼虾绝迹。蚌埠等沿淮城市自来水厂被迫停车。

  氨氮超标是生活污水所致。沿淮四省37个地级市159个县市,生活污水处理按10年前制定的法规必须全部处理后排放。据了解,全流域建成污水处理厂不到应建的10%,建成厂实际运营量仅为能量的10%,即全流域污水处理率仅约1%。现生活污水占淮河污染60%以上。

  本次污水团仍以工业污染物为主。浩淼的洪泽湖上,绿色水藻长出一层。7月26日,约数十亿立方米湖水稀释后进入长江水道,仍使未经意的渔民手脚溃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