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青年同书“爱我中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今天下午在深圳揭幕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尹安学、黄丽娜,通讯员林旭嘉报道:今天下午,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将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隆重揭幕,来自海内外万名华人青年将首次聚会,同书“爱我中华”。在刚刚评出的“中华青春偶像”中排名第一的杨利伟,今天下午将参加青年文化周相关活动。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由共青团中央、文化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共广东省委、省人民政府、中共深圳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旨在通过系列大主题、大规模、大范围、大影响的活动,加强海内外中华青年的文化交流,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励中华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今天下午,万余名青少年将聚首深圳中华民俗文化村,万人同书“爱我中华”。今晚8点开演的主题晚会内容丰富,演员阵容强大,内地著名歌唱家、港澳著名艺员,内地实力雄厚的表演团体将同台献艺。8月7日至11日举行的中华青年民族特色精品展示会精彩不容错失。这次展示的作品,有青年画家平克祥历经两年创作的高2米、长100米的气势恢弘的国画《百米三峡图》;有着近500年历史的天津“泥人张”系列风格独特、栩栩如生的馆藏精品;有世界仅存两套的苗王服等,具有较高的展览和收藏价值。8月8日,来自全国少数民族聚居区的75名青年民歌歌手和民族舞蹈家,将在中华青年民族歌舞邀请赛上发挥自己的表演天赋。8月9日,聚集在深圳的海内外青年楷模、华裔文化名人和知名青年学者将围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中心论题,讨论“中华复兴与青年使命”。

  10日,青春中华系列论坛将邀请有关政府官员、海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学者和泛珠三角区域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泛珠三角区域的经济共同发展、地域优势互补、企业经验交流等方面问题进行研讨,为泛珠三角区域经济高速腾飞献计献策。

  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系列活动得到上百万青年朋友的大力支持。7月初开始的“我心目中的中华青春偶像”评选活动,已有数百万人参加;“我心目中的中华青春偶像———有奖征文活动”共收到包括港、澳、台在内的来稿1000多篇;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主题歌征集活动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的参与,共收到作品300多件。(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