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7月菜价涨一成预计8月仍将继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蔬菜生产进入淡季,预计8月仍将继续走高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黄润浏、通讯员胡文洁报道:广州市城调队的调查显示,7月份,广州市蔬菜生产开始进入淡季,高温、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使鲜菜生长缓慢,导致部分叶菜浸泡腐烂,市场供应明显减少,价格普遍上涨。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调查资料显示:7月份广州市鲜菜全社会平均零售价每公斤为2.66元,比上月上升近一成(9.7%);比上年同月上升16.8%。1-7月平均零售价为每公斤2.79元,比上年同期上升一成多(10.9%)。

  在调查的32个鲜菜品种中,与上月比,价格上升的有24个,升幅超过一成的有10个,其中升幅较大的是菜心升20.6%,青瓜升22.7%,生菜升56.2%。价格下降的有八个,其中降幅超过一成的有冬瓜和莲藕,分别下降16.9%和14.4%。与上年同月比,价格上升的有28个,上涨面达87.5%。

  据分析,第三季度仍将是蔬菜生产秋淡期,台风、暴雨天气较为集中,直接影响蔬菜的生产和供应,预计8月份广州市鲜菜价格仍将继续走高。(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