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宏扬国饮 杭州将建国内顶级茶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7日消息(记者章恒)“茶为国饮,杭为产都”,绿茶之首西湖龙井产地的杭州市,昨天与“两会两所两中心一系一馆”签约,为宏扬国饮共同打造五个国内顶级茶叶中心。

  这个“两会、两所、两中心、一系、一馆”就是,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国际茶叶质量监督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检验中心、中国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中国茶叶博物馆、浙江大学茶学系。“两会、两所、两中心、一系、一馆”代表着各自领域的国内最高水准,拥有茶叶开发、技术服务、质量保障、人才培养等明显优势。

  杭州将依托“两会两所两中心一系一馆”的优势,建成五个中心:国际茶文化展示中心、茶科学茶文化国际培训中心、全国性的茶叶质量技术培训服务中心、茶叶信息中心、茶叶交流中心。

  国际茶叶质量技术培训服务中心将联合全国质量检验系统的茶叶检验机构开展检验服务,研究制定茶叶技术标准、监控茶叶产品质量。同时,该中心还将在维护西湖龙井茶的形象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据了解,世贸组织规则中对我国企业影响最大的,除了知识产权之外就是技术标准。在专利的保障约束下,技术标准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在以往的贸易中,总是外国企业制定标准让中国人去遵守,中国人由于没有自己的技术标准,就被别人制约。

  茶科学茶文化国际培训中心,将为杭州的茶农和茶馆经营者,提供教育培训。另外几个中心也将为宣传“茶为国饮,杭为产都”做出各自的贡献。

  杭州市还将整合“开茶节”、“茶博览会”等资源,开发茶旅游。茶旅游将重点开发若干条茶文化特色旅游线路,首先是开发一堤(杨公堤)、一村(梅家坞茶文化村)、一区(由茶博馆、龙井寺、龙井村和龙井山园组成的龙井茶文化区)。把各个产业和旅游业结合起来,每年打造“茶文化节”。

  杭州将以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区为主,联合各区县(市),以及市外地区、单位,建设一个辐射长三角的茶叶市场。茶叶信息中心则将在拟建的茶叶市场的基础上,结合发展网上交易等其他交易方式,使杭州成为全国茶叶经销的主要集散地。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洪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