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一后台湾发展空间更宽更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5日在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欢迎晚宴上致辞说,我相信将来台湾与国家统一后,台湾的发展空间比起香港还要宽得多、广得多。

  据新华网报道,林瑞麟表示,香港同胞完全理解台湾同胞面对这个将来的问题、统一的问题,是会有一点担心的。香港民众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也很担心。有许多香港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人,移民到外国去,到澳大利亚、加拿大这些地方。后来不少人还是回到香港来,继续发展他们的事业,还是自己人的地方比较好。

  林瑞麟说,国家改革开放以来,一日千里,各方面都在进步。国家将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一国两制”这个方向定出来,解决香港、澳门的问题,这个是国策,不会改变的。若台湾愿意从一个国家这个原则开始,问题总是可以解决的。

  林瑞麟指出,香港有个明确的特区地位,经过《基本法》的授权,中央的认可好办事,国际空间是宽松的,对香港发展是有利的。首先,没有了政治上的不明朗。第二,经济上、贸易上,有新的发展空间。第三,在国际的层面有新的空间,可以参加世贸,可以参加APEC,香港的特首访问华盛顿,访问伦敦的时候,见的是总统,见的是首相。

  他还表示,在台湾、在东南亚,我相信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我们这一辈人,可以看到国家的统一。他希望大家在不同的地方继续推动一个中国的理念、和平统一的理念。责编:洪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