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女孩”重庆首批贫困独生女大学生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38 新华网

  :

  新华网重庆8月7日电(记者朱彬)作为“关爱女孩行动”的一部分——“重庆农村贫困独生女大学生助学工程”8月6日正式启动。首批获得助学金资助的20名贫困独生女大学生,将不再为没钱读书而烦恼,她们大学四年的学费已全部获得资助。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重庆市人口计生委已经建立了“农村独生女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采取在全市人口计生系统中集体筹资、个人捐款等方式进行筹集。今年首批资助的女大学生均是家庭经济困难,年人均收入在850元以下或当年遭受意外,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无力提供就学资金的贫困独生女。她们同属于今年考取省(市)以上重点高等院校本科各专业的应届大学生,并且品行端正,表现优良,无其他经济来源,未接受其他资助。这笔资助基金将分4个学年支付,特殊困难的学生还将得到适当的生活补贴。

  记者了解到,作为提高女孩地位、调节男女比例失衡的激励手段,这项措施将作为重庆市一项长期政策贯彻下去,明年全市受资助的独生女大学生还将扩大到40名,并以每年20人递增,到2006年达到80人后,将名额数量固定下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