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南康:姐弟同入大学门 假期勤工俭学筹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7日电(罗少伟)在江西南康市,今年唯一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文科考生廖粮粮,近日正在南康市成衣市场一家店铺里忙碌着。小廖虽然个子矮小、家境贫困,但性格开朗。她告诉记者:“为筹集和弟弟上大学的费用,高考一结束,我就来这里打工,月薪350元。虽然钱不多,但我会不断努力。”

  廖粮粮家住南康市浮石乡,包括父母和弟弟,全家共四口人。母亲疾病缠身数年,无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劳动能力。家中唯一的生活来源是父亲走家串户回收废品的微薄收入,仅能勉强维持家庭基本生活开支。廖粮粮的弟弟今年考入中国地质大学,等待全家的是2万多元的巨额入学费用。

  姐弟俩在南康中学读高中时,学校为其免去全部学费,并提供了奖学金。老师和同学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亲戚们则为他们提供吃、住、穿等生活费用及部分学习费用。三年来,姐弟俩坚持勤工俭学,在同学的帮助下,经常捡废纸卖钱弥补家庭生活开支。

  7月31日,南康市委、市政府根据廖家的实际情况,奖励廖粮粮1万元。浮石乡党委、政府也表示愿倾力相助,南康中学也表示将为其争取助学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