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城固县四绑匪绑架政协常委勒索百万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6:26 深圳晚报

  绑架政协常委勒索百万赎金

  事发陕西省城固县四名绑匪全被生擒被绑人质安然无恙

  据新华社西安8月6日电4名绑匪将陕西省城固县一名县政协常委绑架,电话索要100万元现金。城固县公安局70余名民警与绑匪斗智斗勇5天5夜,于8月4日将其全部生擒,人质安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然无恙。

  7月30日下午3时许,家住城固县城朝阳小区的李某报案称,她丈夫郭某(县政协常委,某公司董事长)7月29日晚外出后失踪。此事立即引起当地公安局重视。7月30日零时27分,李某接到一电话说,为确保你丈夫和家人安全,马上准备50万元赎金。不一会儿李又接到电话,赎金已经涨到100万元。

  为此,城固县公安局立即抽调70余名民警迅速展开侦破。民警与绑匪斗智斗勇,指挥人质家属与绑匪巧妙周旋,人质家属以“钱大部分已投入工程中,一时难以筹齐,需郭某亲自出面才能筹够”为由拖延。由于绑匪迟迟拿不到现金,情急之下他们于8月2日晚将郭某放回,让郭筹齐钱后亲自给送到,并威胁如不及时办将杀死郭全家。

  郭某安全返回后,警方加大侦查力度,一是对已掌握的嫌疑人李小宁跟踪守候;二是围绕郭某被绑架的汉台区老君镇一带重点摸排;三是在交通路口设置6个暗卡。8月3日下午,绑匪3次电话通知郭把钱汇到农行一金穗卡上,但民警巧施妙计,使绑匪的计谋未能得逞。当晚10时许,通过艰苦排查,得知绑匪李小宁等人在汉台区河东店一酒店门前,民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李小宁、刘鹏、胡军3人抓获。经突审,李交代,他因搞装修工程,知道郭某有钱,遂伙同刘鹏、胡军、宋志深潜入城固,伺机作案。

  7月29日晚,当郭外出办事返家途中,李小宁等人强行将郭推入一辆面包车内,用头套蒙其头、胶带纸捆其手、封其嘴后,将郭挟持到褒河一废弃仓库内,然后打电话索要现金。当晚又将郭转至汉台区老君镇一农户家中。8月4日凌晨4时,另一绑匪宋志深也在家中落网。至此,70余名民警历时5天5夜将绑匪全部生擒。(李杰)

  作者:李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