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32条河流将清污 官员治污不力轻撤职重法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四川省环保局昨日召开岷江、沱江、嘉陵江水系重点小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工作会议,包括成都府河、青白江、新津南河在内的32条重点小流域开始治污。四川省副省长刘晓峰指出,“三江”治污不需要口号,必须落到实处;对各市州小流域污染情况不作汇报、不作监测的环保局,要严格追查环保局长的责任,轻则撤职,重则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根据2003年水质监测结果,四川省小流域污染严重,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垃圾等大量排入江河,直接导致“三江”干流污染加剧。四川省环保局特将水质污染严重、对“三江”干流水环境安全带来较大危害的32条小流域列入规划整治范围。

  其中,岷江流域将重点整治府河、寿溪河、江安河、新津南河、思蒙河、体泉河、毛河、茫溪河、龙溪河、越溪河等10条小流域;沱江流域将重点整治蒲阳河、毗河、青白江、绵远河、石亭江、鸭子河、绛溪河、阳化河、九曲河、球溪河、釜溪河、濑溪河等11条河流;嘉陵江流域将重点整治东河、巴河、广元南河等11条河流。

  四川省环保局要求,对于此次纳入整治的32条重点小流域,各市州环保局都必须拿出科学的、符合当地实际的《水污染防治规划方案》。对每条重点小流域的规划制定,四川省上将按一条流域1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整个规划以2003年为基准年,规划年按2010年考虑,2005年前为第一阶段,2006至2010年为第二阶段。(杨东、刘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