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河王家坝水位超警 7月全国水库蓄水明显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7:16 东方网

东方网8月7日消息:受最近几天降雨影响,淮河干流出现涨水过程。8月7日6时,王家坝水文站(安徽阜南)水位已涨至27.25米,超过警戒水位(26.50米)0.75米,为一般性洪水。

记者7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除淮河干流王家坝超过警戒水位外,长江、黄河、松花江、嫩江等全国主要江河的水位均距离警戒水位1至5米,且水势基本平稳。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水利部介绍,与历年同期来水量相比,7月份全国主要江河来水量除西江偏多3成外,其他各主要江河均不同程度地偏少。其中松花江偏少近5成;辽河偏少3成;海河南拒马河偏少近9成;黄河偏少3至9成;淮河偏少4成;长江偏少1至4成。另据全国422座大型水库统计,7月蓄水总量比去年同期多蓄近88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平均多蓄60亿立方米。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南部、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未来两天,广西、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另外青藏高原也多阵雨或雷阵雨。

国家防办负责人指出,当前全国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各地领导干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监视汛情的发展,加强气象水文监测预报工作,落实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安全度汛的各项措施,加大查险力度排除隐患,以百倍的警惕,迎战可能发生的大洪水。

 
 
 
作者:选稿:闵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