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在上海:“小吃台商”沪上打拼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六日电 题:“小吃台商”沪上打拼忙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阿东蚵仔煎”、“旺祖芝麻胡椒饼”、“深坑臭豆腐”、“彰化肉圆”、“台南棺财板”、“新竹米粉”……三百多种台湾小吃,一百家店面,在沪试营业三个月的内地首个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台北观光夜市”,不仅将宝岛独特的“夜市风情”带进申城,而且还带动了岛内近百位“小吃台商”陆续移居上海,打拼事业。

  来沪创业的“小吃台商”大多是自制自销的台湾夫妻拍档,他们大多在岛内已有数家分店,平日灶前挥汗如雨,事业也小有成就。不少店主向记者表示,非常看好大陆红火的餐饮市场,觉得来上海“挣辛苦钱”,也一定能开创事业的“第二春”。

  已有三十五年历史的“阿东面线”,是台湾仕林夜市闻名的小吃店之一,尤其以家乡风味的蚵仔煎和米线出名。如今,它的招牌又出现在上海街头的“台北观光夜市”中。老板何阿东就是最先决定进沪闯天下的“小吃台商”之一。

  何阿东说,上海分店刚开张,就有不少台胞来捧场,他们在台北就是“阿东”的常客,这让他信心大增,于是索性决定举家移居上海。他说,不久就会把这间新店设为总店,一定“比台北更红火”。

  为了在上海“打品牌”,这些“小吃台商”最专注的是为顾客调制地道的台湾风味。陆记米粉店的老板陆亚东告诉记者,据他所知,台北夜市里各家门店的面粉、米粉的原材料,鱼、肉等馅料,甚至葱、姜均是从台湾运来,即使路途辗转,也要保证小吃的原汁原味。

  在一家名叫“三菜五味”的小吃店前,年轻貌美的女老板梁铧方正在促销自制的“高雄木瓜牛奶”。她说,自己决定单枪匹马留在上海,而且带来了台湾原产的高山茶、杏仁和奶制品等,甚至连珍珠奶茶中的“珍珠”、木瓜牛奶中的蔗糖均是正宗岛内出品,所以店里有了不少“回头客”。一天堂吃、外买共百余杯饮料,以每杯十五元人民币计算,就有上千元收入。

  记者发现,就在“小吃台商”热衷于将台湾风味“移植”上海的同时,更多的岛内餐饮小吃业者准备展开其在大陆的创业计划。台资夜市餐饮集团近日证实,“小吃台商团”不久将进军南京、昆山等台商聚集地。

  上海“台北夜市”的当家人张志诚执行长称,目前夜市里九成的摊位能获利,一般每天可收益人民币数千元。他预计更多“小吃台商”将在大陆创出新天地。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