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中午“立秋”但未进入真正秋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7日告诉记者,根据天文台的计算,7日中午12点左右,北京正式“立秋”,肆虐了数日的太阳也“识趣”的收敛了气焰,从早上开始就躲入云层,不肯探头,最高气温32摄氏度,紫外线指数也下降到中等强度的3级。但气象专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北京真正意义上进入秋天。

  据气象专家介绍,虽然北京进入“立秋”节气,但现在的北京还处在中伏阶段,温度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高、湿度大,市民仍然会感觉天气闷热。气象上通常把阳历9--11月作为秋季。气候上常用候(注:古代五天为一“候”,现在气象学上仍沿用)平均气温降到22摄氏度时划为秋季的开始。北京地区一般开始日期为9月初,所以虽然今天立秋,但并不能说进入了真正凉爽的秋季。

  据气象专家周晓平介绍,立秋是反映季节和物候的节令。立秋以后,气温开始下降,昼夜温差加大。有农谚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由于立秋后北方冷空气开始活跃加强,使空气渐渐变得干燥,气温的日较差加大,天气早晚变得凉爽,只有午后气温略高。而今年立秋是在中午,不早也不晚.由于立秋后有一个伏天,因此至少也还要热上十一二天,由于冷空气较弱,还可能会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天气依然炎热。

  据介绍,由于西北部对流云团的东移,7日,北京北部地区有雷阵雨,24小时内,密云、怀柔、延庆、昌平等地有雷阵雨,但雨量不会很大。专家提醒,遇上雷雨时注意防雷电,不要在大树下避雨,不要在室外空旷的地方使用手机。(完)(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