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象·刘三姐》催生广西阳朔县“印象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7日电(蒋顺生)广西阳朔县7日在南宁举行“阳朔魅力推介会”,宣传由世界上唯一的大型山水实景舞台剧《印象·刘三姐》催生的旅游新景点——东街。

  著名导演张艺谋在阳朔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舞台剧《印象·刘三姐》,赋予了通向舞台的一条山道特别的魅力。这条原本幽静的山道因大量游客和《印象·刘三姐》观众的出入和歇息,成为地方政府开发的热土,并被命名为“东街”。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东街地处阳朔漓江边田园路段,占地30亩,是《印象·刘三姐》的幕后舞台和演职人员的综合生活服务区;也是游客观看山水实景舞台剧《印象·刘三姐》的必经通道。沿江依势建有商住综合楼、演艺厅、休闲风情广场等建筑,街区以传统的青石板、青砖墙、青瓦屋面、木制花门花窗,构建古色古香的街面,是一条集投资、观光、购物休闲于一体的旅游商业街。目前东街已完成一期建设,开始对外开放经营。东街的兴起,可以说是由《印象·刘三姐》催生的阳朔特有的“印象经济”。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阳朔山青水秀,水绕山环,犹如披着绿纱的少女婀娜多姿,为海内外游客推崇和向往。而东街以其特别的地理优势,成为令人瞩目的新景点。

  据悉,东街还将打造大小型文化雕塑、门文化景观、牌匾楹联文化景观等艺术长廊,将街道装点成一幅鲜活的古韵壮锦。

  广西旅游文化产业界人士认为,《印象·刘三姐》效应会给东街的发展升温加热,吸引广大游客慕名前来;东街“印象经济”的发展,又为《印象·刘三姐》的演出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并且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赏《印象·刘三姐》实景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