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群众致富让群众满意 太平乡"民情联系卡"连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2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罗日杰通讯员张声绮)宜州市太平乡的农民群众,对该乡党委、政府发给每家每户的“民情联系卡”,无不赞扬有加:“这太好了。一旦有什么急事、难事,乡干部呼之即来,来了就帮办好”。记者6月下旬在该乡了解到,“民情联系卡”推行还不到半年,乡干部就接到群众求援电话300多次,处理农村各种纠纷60多起,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40多件。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今年初,太平乡党委、政府提出“以群众致富为第一目标、以群众满意为第一追求”的服务宗旨,决定在乡村干部中推行“民情联系卡”制度,把每个乡、村干部的职务、分管工作范围和电话号码等印在卡片上,发放到全乡每个农户;群众有困难,只要按卡上提供的联系方式拨一个电话,乡村干部及相关人员必须赶到现场处理;因特殊情况不能赶赴现场的,就责成有关人员在1~2天内将情况反馈给群众,并协助予以解决。

  “民情联系卡”连民心。群众不管求助什么,都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今年春播期间,该乡旱情严重,太平、下维两村又是重中之重。5月8日,乡党委书记韦作强和乡长韦相书接到两位村党支书的求援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讨论抗旱措施,组织群众用炸药炸开两村交界处的乐德潭,用抽水机引来清水,浇灌了46公顷多稻田。

  该乡规定,凡是乡干部的电话亮起“红灯”,谁的责任谁负责协调解决。该乡山湾屯与石别镇的土桥屯山水相连,世代共用一条水渠灌溉农田。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两屯在用水问题上发生了纠纷。负责联系该屯的乡党委副书记韦乃维,火速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和说服工作,两屯群众终于“化干戈为玉帛”,和好如初。水利纠纷也妥善得到解决。

  农户遇到种养技术或产品销售不畅等困难时,也可以通过“民情联系卡”找到帮助。5月3日,该乡拉并村发生桑树病虫害。乡农技推广站接到报告后,全体农技人员放弃休假,分头下到该村逐块桑园察看病虫害情况,及时对症下药,使该村桑树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据悉,仅今年4至5月,该乡农技推广站就已为70多家种养专业户提供市场信息100多条,发出桑树病虫害防治测报资料2000多份,帮助农民及时解决了种桑养蚕中的各种难题,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罗日杰 张声绮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