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拨开阴霾见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36 生活报

  42岁的聂金城是大兴安岭兴安兔业中心主任,多年来以自己自强不息的奋斗,实现了从一名下岗工人到自己当老板的人生跨越。

  聂金城原是塔河县蔬菜公司一名职工,1995年10月,他下岗了。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报纸上看到养兔投入少,见效快,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到市场花了35元钱购买了7只小兔,经过一年多的饲养繁殖,存栏达到百只以上,每只兔子都10多斤重,由于不会卖,辛苦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了一年多也没剩几个钱。

  虽然钱挣得少了点,但是他觉得养兔还是个好门路。于是,他带上家里仅有的1000多元钱,先后到广东、福建、北京、上海、山东等地外出学习,收获很大。

  1996年,聂金城利用开全国兔业大会的机会,从南方引进了60只种獭兔。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新的兔群成长起来了。2000年,他扩大规模,贷款6万元,又引进了一批种兔,更新了种源。

  事业发展了,但聂金城没有忘记回报社会。通过赊欠、赠送等形式帮助下岗职工、退休工人和周边的农民。在帮扶养殖户过程中,他还提供了系列服务,为养殖户提供种兔,并回收成品兔、兔皮等,在售兔的同时实行跟踪问效,为养殖户作技术指导。

  1996年,他加入WRSA中国养兔科学学会并担任常委;1998年创办了东三省第二家兔业报;1999年被塔河县委、县政府评为致富能手和先进个人、县劳动模范;2000年任大兴安岭地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会员企业;同年参加地区统战部、工商联、地直机关联合召开的“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报告会;2000年又被推选为县政协委员。(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