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谁能登上荣誉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侬看,沈培华这次又是阿拉荣誉排行榜的冠军!”这两天,49路车队调度室门口的大红榜前总是人头济济,一阵阵感叹声从围观的员工们中响起。作为那个最终摘下桂冠的人,沈培华赢得了人们由衷的赞叹。

  个人荣誉积分制度,就是那个被司售人员们亲切地称作“阿拉的排行榜”的新鲜事物,在沪上公交行业里也是第一次尝试。说白了,就是每个月根据服务表现来评定分数,每一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分不但价值10元奖金,还能累积到荣誉榜上,今后倘若犯下了小过失就能“将功补过”。别看钱不多,可员工们把它看得十分重,每个月初放榜的时候,调度室门口总是挤满了人,大家都期待着在最上面那栏能够出现自己的名字。

  车队党支部书记李瑞强说,原来发放考核单时,大家总是比你扣了多少,我又扣了多少,现在不一样了,个人荣誉积分调动起了积极性,员工们相互间比起了长处,为什么他能加10分,我什么地方还有差距,自然而然就形成了服务竞赛的气氛。

  说起来,考核方式的小小改变还真起了不小作用。也许因为长得人高马大脸又黑,原先队里有一位男售票员总是被投诉服务不够细致。可没想到就在前两天申城最“发烧”的日子里,车队居然收到了一封乘客写来的表扬信,说的就是这位售票员根据49路沿线医院多的特点,在报每一个站点时,特别指出附近有什么医院、下车应怎么走等。车队经理黄明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乘客只会打电话投诉,而要专门动手写信来表扬是很难得的,至少表明她真正感受到了车厢服务的温馨。

  尽管个人荣誉积分制度在49路上还只是刚刚起步,可对员工的激励效应已然开始显现,目前有92%的司机和97%的售票员为自己在“排行榜”中拿下了一席之地。李瑞强说,今后考虑把“排行榜”张贴到终点站最显眼的位置上去,再加上前10名“荣誉之星”的照片,让最有发言权的乘客们来当最直接的评委,促进上海的公交服务更上一层楼。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