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甩出“超限战”怪论 坚持“准战争”一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4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8日电 台湾消息:昨天,吕秀莲坚称,她前天提到两岸处于“准战争边缘”,并非根据传统战争观点,而是以“超限战”的观点出发,与“总统府”的澄清并不冲突。

  吕秀莲6日接受电台访问时提到两岸处于“准战争”状态,备受各方关注。“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当晚即澄清指出,两岸还不到“准战争”状态。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吕秀莲7日上午接受传媒专访时仍坚持,目前两岸是处于“准战争边缘”,这并非以传统战争论观点出发,而是以超限战争、非典型战争观点来观察。她认为,“总统府”的澄清是指军事层面,跟她的评论并无冲突。

  吕秀莲辩称,大陆在经济上掏空台湾资金,对台商进行政治摸底、打压;在外交上孤立台湾,今年“520”之后,激活更大计划全面展开外交战;同时展开全面对台统战,已达到很大效果;在军事上,东山岛的演习,还特地仿真台军作战方式。

  她说,所谓两岸处于“准战争边缘”,并非指对岸以船坚炮利的军力对准台湾,是指大陆已进入超限战争状态。台湾对此不能只靠军事力量,有必要全面巩固“心防”和“民防”。(刘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