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间反腐网站46天打败“下跪副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45 生活报

  一个是“参加革命工作”几十年、已经混上了“副厅级”的济宁市副市长兼开发区主任,一个是手无寸铁,四处流浪的反腐败公民李新德。然而让人们不可思议的是,正是这个单枪匹马的共和国反腐败公民李新德,将这个涉嫌受贿犯罪的地区副市长搬倒,来接受人民法院的审判。

  李新德,祖籍安徽临泉县。民间撰稿人,全国数家媒体的特约记者。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一次偶然的采访,李新德认识了网络的威力,创办舆论监督网站的念头在朋友的帮助下萌发、诞生。之后,他的电子邮箱也就成了全国各地民众举报贪官的法宝。网站则成了他向外部发布和揭露贪官的罪恶和丑行的平台。

  2004年的4月初,李新德在福建省福州市一家旅馆里通过无线上网的笔记本电脑偶然收到了一封来自山东、却发自北京的邮件,署名举报人为李玉春。邮件中提到的便是在前不久曾轰动中国政局的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兼济宁开发区主任李信,在自己的丑行败露后,采取一切手段来迫害知情人,到后来发现通过卑劣手段也难以达到自己的目的时,这位身居要职的副市长“扑通”一声的下跪事件。

  随后,李新德便开始奔波在山东和北京之间。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和取证,李新德终于证实并掌握了李信涉嫌受贿犯罪的种种劣迹。6月初的一天,举报人李玉春将李信给他的100万元的账号和密码,在李新德的陪同下,送到了中纪委。6月10日,一篇题为《下跪的副市长———山东省济宁市副市长李信丑行录》出现在李新德个人网站的首页上;李信的下跪照片也显赫地出现在首页图片里面。

  7月20日,《南方周末》刊以一篇名为《济宁副市长为何下跪?》的文章报道了此事;7月21日、22日,《北京青年报》也用整版篇幅全面报道了此事。随后,国内的不少媒体几乎在同时转发了此文。

  7月26日21时,新华社山东分社发布了一条消息:山东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了省检察院《关于提请许可逮捕省十届人大代表李信的报告》,认为李信利用担任济宁市副市长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触犯了刑法,涉嫌受贿犯罪,同意省检察院的报告,决定许可逮捕省十届人大代表李信。

  李玉春曾一个人四处上访检举将近一年半时间。然而自今年的4月底李新德介入此事后,从6月10日正式在“中国舆论监督网”上发稿,直到最后7月26日李信被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却只用了短短的46天。(据《城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