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在押疑犯猝死看守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45 生活报

  一名因涉嫌绑架被拘押的21岁疑犯陈今保在深圳宝安看守所身体突然出现异常,被送进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身亡。其家属声称曾接到一个自称是看守所工作人员的敲诈电话。宝安检察院已介入调查其死因事件。

  8月5日亲属获知死讯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2004年8月5日,陈今保死了。当日下午,远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的陈今保的亲属们获知了这个消息。陈今保的妹妹陈巧云说,5日16时左右,她们接到宝安看守所值班室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说“陈今保于中午死亡”,请家属马上赶到看守所。看守所称疑犯突有异常抢救无效。

  6日10时许,陈今保的家属在代理律师田彦群带领下,找到宝安看守所有关领导询问陈今保的具体死因。

  宝安看守所一位自称姓杨的负责人介绍,8月5日12时左右,陈今保在看守所突然出现异常,有关工作人员首先将陈今保送到看守所医务室检查,但是,因其身体严重异常,随后被送往宝安区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当日13时30分左右,陈今保因抢救无效身亡。

  宝安人民医院急诊内科有关人士证实,8月5日13时30分左右,陈今保因抢救无效死亡。

  宝安区检察院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正着手组织对陈今保做尸检,其具体死因要等尸检报告出来后才能最后认定。根据初步调查,尚未发现陈今保死亡事件有异常情况。宝安检察院有关人士强调说,也没有发现宝安看守所人员出现渎职的线索。

  疑犯母亲称曾接到敲诈电话

  突然听到儿子死亡的消息感觉十分突然、十分意外。

  陈今保的母亲阳秀美说,陈今保没有严重病史,身体从未出现过异常状况。

  阳秀美声称,自己前几天曾接连接到同一个人的电话,来电话的人自称是宝安区看守所的工作人员,要求她马上寄1000元钱过来,否则陈今保就会有麻烦。她因此怀疑儿子可能遭报复而非正常死亡。

  宝安看守所杨姓负责人认为,目前陈今保到底是死于何因,谁也不能断定,只能等法医鉴定,如果其死因与看守所有关,看守所也会依法承担责任。该负责人强调说,对于有人自称看守所工作人员给家属打电话等行为,看守所将会及时调查,如果属实,必将依法处理。

  (《新京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