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37秒喝两瓶啤酒 啤酒竞饮大赛喝出新霸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03 新华网
女霸主曹均丽

  昨晚的大田湾再次成为啤酒的海洋。伴随着惨烈的亚洲杯足球赛,第六届“金山城啤酒杯”竞饮竞技大赛的男女冠军在现场数千名热情的观众和球迷的呐喊叫好声中诞生。6号男选手沈经和7号女选手曹均丽,力压群豪,在戴上竞饮大赛桂冠的同时,也将2万元已经纳税的大奖揽入怀中。

  按照往届的经验,竞饮大赛考验十分选手现场发挥能力。昨晚的比赛再次验证了这一点。大赛的第一轮要求男选手们在90秒的时间里喝完2000毫升啤酒,按完成时间来取前10名。而女选手则要在相同的时间里喝掉1500毫升。结果,一名看上去可能只有十八九岁的女选手在80秒左右的时候,酒杯里还剩一点点酒,由于理解错误,她并没有继续喝完。在知道自己因此被淘汰时,小姑娘显得非常懊悔。

  在第一轮过后的选手休息时间阶段,来自杂技之乡吴桥的两位小姑娘向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杂技。她们灵活柔软的身躯和高难度的杂技动作,让台下的记者也禁不住拍起了巴巴掌。

  总决赛首先进行女子组。10位选手面前摆着满满两大杯共6000毫升啤酒。在4分钟的时间里,她们谁喝得最多,谁就是最后的冠军。这时候,肚子里已经装了满满2000毫升啤酒的这些女选手,面对这两大杯金黄澈亮的啤酒,真不知道她们什么感觉。

  裁判一声令下,10位女杰端起杯子就开干。一开始大家还相互较劲,你喝一口,我喝一大口。喝到后面慢慢就比出了差距,两分多钟的时候,一位选手“主动申请”退出了角逐。而剩下的选手,有的把杯子放在桌子上,不住的抹汗水,有的还在捧着杯子,其实也一口没喝。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巾帼英豪们渐渐缓过气来,继续开喝,她们的勇气和实力也让台下的观众为之叫好。

  女选手比完,就该男选手登台了。大家都以为男选手要比女选手们厉害。谁知比赛过程和女子组差不多。大家也是上来就一阵海喝,但这时台下突然冒出许多军师,“慢慢喝,不要急,他们喝不赢你!”,“雄起!雄起!”,“快点,快点!”……军师着急,选手更急,你看,一位选手喝急了,啤酒从嘴边撒漏过多,犯规!而另一位选手贪多冒进,结果反而搞得后面喝不下去了。另外,加上他们肚子里也同样先存了2000毫升啤酒,喝到这份上,各位的肚子看上去都仿佛大了许多。

  5号选手梁华因为在预赛时以18秒37的成绩位列第一,成绩比上届冠军还快了3秒多,他自然成了众记者关注的目标,谁知道他在第一轮时耗时比好几位选手多。有位选手甚至喝出了17秒多的惊人成绩。总决赛时,可能梁华想给其他选手来个下马威,打个翻身仗,提着杯子就是几大口,不料大家同样喝得快,尤其是自己身边的6号选手,3000毫升一大杯酒,他几乎没有歇气的往下喝。看着6号状态如此之好,梁华更急了,可一大杯喝到还剩一小半时,梁华坚持不了了。他放下酒杯,不住的用手抹着自己的肚子,几次想提杯再战,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正当记者为他着急的时刻,他突然头一低,来了个“现场直播”。望着一地的啤酒,梁华遗憾的摇了摇头。

  到最后10秒的时候,就剩下三四位选手还能继续战斗了。这时,只见休息了一阵的6号选手沈经提起杯子,猛的又是几大口。当时间完毕那一刻,沈经放下杯子,兴奋的挥舞着双臂,大叫了几声。

  果然,冠军是他的。其实,冠军属于每一位豪情的重庆人。记者从重庆啤酒集团获悉,昨晚的大田湾,啤酒的消费量再创新高,兴奋的人们喝掉了80多吨啤酒。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在今天晚上的曲艺晚会和明天的重庆街舞摇滚原创音乐晚会上,啤酒节将会有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和精彩等待着我们。(记者 田东 实习生 曹亚琼 记者 高科摄)(来源:重庆晨报)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