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国两制"在港成功实施 是两岸统一最佳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09 东方网

  东方网8月8日消息:香港律政司司长梁爱诗7日出席一个晚宴时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施,说明“一国两制”是实现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最佳解决办法,希望台湾可以通过和平谈判,早日回归祖国。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梁爱诗7日晚在香港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礼上致辞时说,以香港的经验来看,“一国两制”确实可行,有助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她继续说,台湾长期分裂于中国,很多地方自然与香港不同;不过她指出,“一国两制”是一个能够互相包容的制度,希望台湾可以通过和平谈判回归祖国。梁爱诗补充,两岸人民乃“本是同根生”的兄弟姐妹,希望两岸不用干戈相见,呼吁一切事情都透过和平方法解决。

香港和统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礼筹备委员会主席岑永生亦说,香港近年多次被评为全球经济最自由的经济体系,同时也是亚洲区内吸引海外直接投资最多的地方,故相信“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方案,可实现两岸的永久和平,消除敌对和军事对峙状态,实现全体中国人要求和平统一的意愿,和满足台湾同胞当家作主愿望的双赢局面。

香港和统会会长张有洪表示,当前的台海局势极为严峻,台湾当局仍然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并订出“台独”时间表,台湾当权者还大量向美国购买武器,企图“以武拒统”,将台湾推向危险深渊和战争边缘。面对这一情势,他说和统会将再接再厉,与海内外一切关心祖国统一大业的团体,继续致力于“反独促统”斗争,因为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的统一,两岸前途亦与香港的利益息息相关。他强调:“台湾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能将它从祖国中分裂出去。”


 
 
 
作者:选稿:小瑶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