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险!电线网住建设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14 温州都市报

  黄敏 陈侄辉

  本报讯材料随意乱堆,电线乱拉乱接,昨日记者与温州市安监站有关人员到市区沿江工业区检查时,在东瓯眼镜厂建设工地看到上述一幕场景。

  昨天下午,检查组来到该工地时,工地尚未完全开工,只有几名施工人员在进行简单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的搬运工作。工地里砖块、钢筋、木料四处堆放,杂乱无序,最令人触目惊心的则是工地上的电线,拉得像晾衣绳一样。就在工地通道里,几根电线从配电箱中随意拉出,斜斜向上连到在建大楼的顶端,有几根电线由于往下垂得过低,工人路过时都要弯下腰来。检查人员表示,按照有关规定,架设电线必须使用绝缘子、横担、专用电杆,部分特殊部位还必须加设绝缘套管,该工地这样架设电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在建大楼与相邻一端围墙十来平方米的空隙间,盖着一间小屋,询问施工人员才知,这是供值班人员居住的。利用竹篱板和彩条布拼搭起来的小屋放置着煤气灶和电风扇,电线随意地挂在煤气灶的上头,这样的小屋极易发生火灾。

  此外,检查中还发现工地存在着安全网设置没达到要求(按规定要围到最低一层)、架于楼层间的脚手板从规定的5层减到了1层,运货电梯铺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目前,该工地已被检查组依法要求停工,限期整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