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出口商品基地建设座谈会提出把出口基地建成外贸“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18 河北日报

  本报秦皇岛8月7日电(记者吴永哲)全省出口商品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今天在北戴河召开。副省长才利民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切实把全省出口商品基地建成对外贸易的“排头兵”。

  今年上半年,我省对外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份,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58.5亿美元,同比增长48.4%,增速高于全国9.3个百分点,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在外贸十强中仅低于江苏和上海,排名第三。上半年全省经济增长13.2%,其中出口贡献率为6.5%,出口拉动GDP增长0.9个百分点。

  在座谈会上,各市主管副市长、省内12个出口商品基地代表介绍了各自建设出口基地的经验、做法和设想。省商务厅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全省出口商品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以及我省商品基地建设的重点。

  才利民指出,全省必须紧紧抓住世界经济稳步复苏、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以及国内宏观调控初见成效的重要机遇,把出口基地建设作为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外贸出口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一要发挥产业优势,提高产业聚集与配套能力。二要调整和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提高国际竞争力。加快实施品牌战略,力争每个出口基地都在境外主销市场注册自己的品牌商标2至3个。三要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努力扩大外贸出口规模。积极鼓励重点企业以在国外设立分支机构、直销窗口和经营公司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开拓国际市场。四要抓住国际产业转移和资本流动的机遇,大力吸引境外资本、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以此加快提升产业层次,形成贸易投资良性互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