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评职称不再强制外语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26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重庆8月7日电(记者李永文)8月2日至31日是重庆市职称外语考试报名的日子,许多人报名时发现,今年重庆的职称外语考试出现“松动”:它不再是职称评定的前置性条件。这意味着,除非单位有专门的规定,否则,不需要参加职称外语考试,就能参加职称评定,获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

  在重庆一家公司财务部门工作的潘女士准备申请评定中级职称,前两天她去报名参加职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称英语考试时,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她,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近日作出规定,如果单位没有进行专门要求,进行职称评定不需要参加职称英语考试。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为了适应《行政许可法》实施后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今年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要求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调整。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者,其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有效成绩,只作为单位聘任时的必备条件,不再作为颁发资格证书的前置性条件。

  这一消息让潘女士很高兴,她告诉记者,一直觉得职称外语考试很机械,“为考而考,考用脱节”,虽然没有实际意义,但为了评职称,还是得耗费精力参加。现在重庆市不再做强制要求,感觉一下子轻松多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