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把海河滩当成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32 每日新报

  河边吃草河里洗澡羊群刚走牛群又来崔楠刘希萍王健

  新报记者王健摄

  139菖菖菖菖3846手机用户(奖 99元 +东方商旅消费卡)报料: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只顾自己方便,居住在海河边的一些村民竟然拿河滩当成了放养场,每天都有人到这里来放牧。

  新报记者崔楠实习生刘希萍

  昨天 16: 00左右海河东丽区段

  登上河坝,远远就可以望到靠近河床的一片河滩上,绿油油的满是青草。草丛中还可以隐约看到一团团白色的物体在游走。走到近前,只见一位50多岁的老农悠闲地坐在阴凉处乘凉,而草丛中游走的白色物体竟然是40多只羊。这些羊在河滩上津津有味地吃了一阵草后,有的羊开始下到河里洗澡,还有一些开始在河边“方便”。一直持续了约半个小时后,老汉见羊群吃饱喝足,才赶着羊群离开。羊群刚刚离开不足10分钟,另一名男子又赶着30多头牛来到河滩上。接下来,这些牛又开始了吃草、洗澡和“方便”。

  当地的居民说,每天都有人到这片小河滩来放养牲畜,而且是好几批人。他们到这里来放牧既可以让牛羊长得快,节省了饲料,又省去为牲畜打扫粪便的麻烦。可每天牲畜们将大量的粪便排泄到河滩上,一旦遇到涨水这些粪便就会被冲进河里,再加上牲畜随意到河里洗澡,造成了附近大面积的河水污染。这些村民经常是沿着河床放牧,每当牛羊等牲畜将一块地方的青草吃干净后,就会在下一段河床旁继续放牧。

  河道管理部门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任何人不准在河道两侧放养牲畜。这主要因为海河是本市一级河道,它不仅担负着储存黄河水,向全市百姓提供生活用水储备的重担,而且是本市防汛的主要泄洪河流。如今正值每年一度“七下八上”的重点防汛时间,在河道两侧放牧将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此外,牲畜到河床内排便、洗澡还会造成水源污染,甚至影响到下游百姓的正常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