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DV“围剿”交通违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32 每日新报

  加大交管力度严查违法车辆杨毅杨光马泽

  新报讯【通讯员杨毅杨光马泽】交管部门依法加大摄录公告交通违法车辆牌号力度至今两个月了,市中心区和塘沽区机动车逆道行车、黄网线内停车等候等交通违法行为大为减少,部分路口车辆遵法率比过去提高78%。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市交管局称,从今天起,交管部门将在重新设定的52个交通违法行为多、交通肇事隐患大的路口或路段,对机动车12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摄录公告违法车辆牌号治理措施。同时,依法加大对个别出租车司机遮挡车辆号牌逃避交警摄录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实施两项违法行为并处的处罚措施。

  广州市去年采用摄录等非现场录入处罚交通违法车辆达 64.2万辆次,平均每月为5.35万辆次,占全市处罚机动车驾驶员违法总数的21.1%。现在本市每月摄录公告违法车辆不足1万辆次,很显然力度不如广州市。实践证明,加大摄录公告违法车辆牌号力度即增加公告违法车辆数量,是遏制驾驶陋习的有效方法之一。

  几天前曾因在河西区琼州道没有按规定时间走禁行路恰被交警摄录公告的出租车驾驶员井玉泉说:“这次算给了我很深的教训,下次可要小心了。”他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司机都养成了买报查询违法车辆牌号的习惯,有的出租车司机还在车上备一个行车记录本,记录一天运营行程,当查到了车辆有违法记录或接到交管部门提示电话后,翻看运营行车记录,查查是否走过违法行为地,是谁违法驾车,以便确定违法当事人去接受处罚。

  交管部门称,通过交警对交通违法行为全天候、大力度的摄录,在本市营造了依法严管的态势,达到震慑交通违法者,使广大交通参与者逐步养成守法和文明参与交通的习惯。这是摄录公告交通违法车辆牌号的目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