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车挂靠经营隐患颇多 重庆汽车租赁黑幕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37 新华网

  “汽车租赁市场极不规范。”昨日,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我市拥有合法经营手续的汽车租赁公司不到30家,车辆总数在1000辆左右。但实际上,从事汽车租赁的汽车数量是“正规军”的2倍以上。

  记者昨日以租车为由,来到了几家租赁汽车公司。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一家公司地址在江北区的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吹嘘”:“我这里什么车都有,很多都是私家车,是车主放在我这代管的,要比其他租赁公司便宜二三十元。”

  另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也向记者坦称,汽车租赁公司有私家车加盟,这是业内公开的秘密,既不需要到有关部门登记,公司、车主、租车者也都有实惠。他举例说,一辆捷达私家车挂靠在汽车租赁公司,一个月一般出车两三次就有500元以上的收入,养车基本不成问题;一些车主更是乐此不疲,长期把车挂靠在租赁公司,月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成为典型的“黑租赁”。

  昨日,市汽车租赁业协会筹备会负责人黎亮介绍,私家车挂靠产生的“跟车经济”偷逃了国家税费是一方面,同时也给汽车租赁行业埋下了诸多隐患。

  黎称,汽车租赁公司不需要给这些私家车办理营运证,给汽车办理保险的险种也不全,再加上不需要缴税和支付工商等相关费用,因此价格比正规租赁的车辆每天要便宜30—50元。不过,价格虽然便宜了,由于保险公司规定私家车上路参加营运的,发生事故后一律不予理赔,所以到时候,赔偿自然落到了承租人的头上。比如市民从租赁公司租来的车上都没有租赁公司的标志,出了交通事故后,责任怎么认定?车子碰擦了,因为不是租赁公司的车,租赁公司又无法准确表达车主的意愿,彼此纠纷不断。(记者谭叙实习生蒋智钰)(来源:重庆经济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