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北京居民人均消费574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46 北京日报

  同比增长11%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为居民扩大消费创造了条件。根据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北京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748.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实际增长为11.1%。有关专家分析,“五一”黄金周期间的旅游升温,是带动消费支出较快增长的动因之一。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城市居民人均旅游支出170元,同比增长38.2%,旅游人次增长4.6倍。“旅游热”带动了出行费的快速增长,全市居民人均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的支出分别增长了60%、62.7%和1.3倍。“五一”黄金周还带动了服务性消费的较快增长。上半年城市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1718.1元,同比增长24.3%。其中,人均在外餐饮支出519.2元,同比增长36%;人均文化娱乐服务支出210.9元,增长15%;人均交通工具服务(车辆使用费)支出54元,增长18.7%;人均杂项商品服务支出231.1元,增长19.8%。

  粮油消费方面,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食品支出1955.6元,同比增长9.9%。其中人均粮油支出191.5元,增长8.9%,增幅同比上升7.5个百分点。

  社会保障支出也出现较大增长,全市居民人均社会保障支出543.3元,同比增长28.3%。其中人均缴纳养老基金198.8元,增长24.6%;人均缴纳住房公积金249.1元,增长32%;人均缴纳医疗保险基金73.2元,增长23.9%;人均缴纳失业基金20.1元,增长30.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