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46 北京日报

  ——访房山区委书记聂玉藻房山记者站记者隗合军

  谈到市委九届七次全会,聂玉藻十分兴奋地说,全会提出的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非常符合市情,更符合房山区的区情,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求真务实的精神,我们在区县工作的同志受益匪浅。我们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今后工作的重要理论基础,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聂玉藻介绍说,房山区是资源大区,“靠山吃山”的企业较多,同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调整战略思路和产业结构,建设文明房山、绿色房山、活力房山。近年来,房山区大刀阔斧地关闭小煤窑、小水泥厂、粘土砖厂和砂石场等污染和浪费资源的企业,仅关闭小煤窑就多达423家,虽然少了经济收入,但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铺平了道路。

  聂玉藻接着说,在此基础上,上半年,我们一方面充分挖潜,盘活闲置企业24家,利用闲置场地21.6万平方米,引进企业16家,有效地解决了引进企业用地难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企业加强技改升级,投入技改资金3602万元,促进了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使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大幅度提高。

  谈到今后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聂玉藻信心十足地说,要通过创建学习型社会,来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培智、学以资政;按照科学发展观来审视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变人们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在投资体制、利益分配机制、人才选用和管理方面进行改革;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做到上级党组织为基层党组织服务,基层党组织为党员服务,党组织和党员为群众服务;深入贯彻宏观调控政策,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改变多年来靠煤炭、建材、水泥等为经济支撑的状况,按科学发展观要求,做到经济、生态、环境相统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