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生大战风云再起 技校用“名牌专业”克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02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济南8月7日讯(记者 杨飞越) 技术人才极度短缺,半岛制造业飞速发展,技校的发展目前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翻身革命”。生源不缺了,就业不愁了,技校靠什么来赢得好学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今各学校纷纷下大气力擦亮“名牌专业”,使之成为招生大战中克敌制胜的武器。

  据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培训就业处副处长崔京健介绍,技校招生在我省大致经历了三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大部分学校面临着“无米下锅”的困境,于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出去拉生源,保证有饭吃,能吃饱;第二个阶段,随着竞争的加剧和就业压力的增大,高就业率开始成为各大技校拼争的“金字招牌”;如今生源不缺了,就业不愁了,技校招生开始进入第三个阶段,推出一批名牌专业,作为技校招生的“杀手锏”。

  据了解,今年3月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根据学校的师资力量、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用人单位评价等一系列“硬杠杠”,对全省246所技校进行了首批名牌专业和重点专业的评估认定。据悉,其中45家学校的45个名牌专业榜上有名,金属切削、电气工程、机械装配与维修、计算机软件、服装制作、工业分析、电子商务等专业列在前面。

  济南市高级技工学校的金属切削专业是全省45个名牌专业之一。据学校的高级讲师吕新华介绍,为了将这块招牌擦得越来越亮,从去年开始,学校陆续投入了200多万元对硬件设施进行升级,其中购进一台70多万元的加工中心、两台数控车床和20多台普通机床。“现在生源不缺了,就业不愁了,要在竞争中突围,吸收到好的生源,就必须在教学质量上竞争,搞好名牌专业。”

  据了解,2003年全省共有10万多名考生报考技校,就业率达到94%。今年我省共有15万多名考生报考技校,计划招生12万人,无论招生规模,还是报考人数,都创历史新高。在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仅青岛市一个城市,高级技工的缺口就高达五六万人。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