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高校招生严禁收取转专业费邮寄费等五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02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讯(记者 徐静) 为做好我省2004年高校招生工作,规范高校招生收费行为,6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严禁在高等学校招生中违规收费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高校不得收取点录费、转专业费、邮寄费、体检费、公寓管理费。

  我省2004年高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仍维持去年水平。各高校不得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不得在使用预留计划和转专业过程中变相向学生收取“点录费”、“转专业费”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不得向学生收取“邮寄费”、“体检费”、“公寓管理费”;更不得向学生强制服务、强制收费。

  通知要求,各高校向学生收取的所有费用,必须进行公示,各项收费要由学校财务部门统一收取,实行收支两条线和“票款分离”办法,向学生开具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收费票据。

  个别高校已在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之外向学生收费的,要立即纠正,将多收费用退还学生。新学期开学后,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高校招生收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违规收费的,坚决进行严肃查处,除清退和收缴违规所得外,还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情节严重的,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