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顶真·热情·偷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0 解放日报

  来到雅典后,打交道最多的可能还是志愿者。从他们身上,记者看到了雅典人的热情和顶真,以及享受生活的特点。

  雅典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年龄跨度很大。从妙龄少女到老翁,大家都在勤勉地工作。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从新闻中心到记者村的班车竟24小时不停地运行。如果遇到问题,好几个人会围上来不厌其烦地解释。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刚进记者村看见房间里的宽带形同虚设,我们找到接待处的小姐,却是一问三不知。后来找来一位先生,他一边喝着冰冻矿泉水,一边与口干舌燥的我们慢条斯理地聊了起来,绕了好大一圈,最后才说因为我们事前没有申请付费,现在不能用,而且再申请也来不及了。后来我们无意中发现,邻居处还在安装宽带上网线。找工程师一问才知道,记者村里的宽带上网线还没安装完毕,自然无法上网了。在新闻中心宽带上网要付昂贵的费用,而且要到奥运会开幕时才能用,于是我们选择了收费相对便宜的电话拨号上网。

  从记者村到新闻中心的四车道上,内侧来回两根道是奥运会专用车道,其他车辆只能中规中矩地在外车道“接龙”。我们乘坐的防弹车在内车道上疾驶,但驾驶员似乎还不满足,几次穿越红灯。我们问他有没有这个特权,出了事咋办?他笑了笑回答:“虽然没有这个权利,但警察对此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雅典8月7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 杨仁杰 张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