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选定35名巡视员 紧盯地方"一把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5 汉网

  昨日,我省巡视机构正式成立。35名巡视员将定期巡视,监督市州和省直厅级领导班子,主要盯住为政不廉等五大问题。

  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指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所处的特殊地位,决定了他们的腐败会比社会其他腐败现象更具危害性,往往会成为所在地区和单位歪风邪气猖獗的“导因”,会对某些社会丑恶现象的滋生蔓延起到“催化”和助长作用。如不及时解决,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必然会破坏党群关系。俞正声强调,要建立规范的巡视工作制度,使党内监督规范化、制度化。

  省委巡视机构分5个巡视组,其35名成员都经过组织推荐、严格考察。巡视组每次巡视5个城市,3个月为一个巡视周期。巡视范围包括武汉等3个直管市、13个地市州和神农架林区。对市州主要巡视“四大家”领导班子,对“四大家”领导班子的巡视重点是党政领导班子,对党政领导班子的巡视重点是两个“一把手”。巡视方式主要有列席会议、查阅文件、深入基层等5种方式。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黄远志说,巡视组当前要着重盯住五大问题:是否存在和刹住了送钱歪风;是否有领导干部收受金钱、有价证券、贵重物品;是否有在十六大后仍顶风作案、严重违纪违法的人和事;是否有打着领导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名义办事或利用领导干部影响谋利的情况;是否有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为政不廉、用人不当、办事不公、工作不实。

  省委巡视机构直接对省委负责。巡视成果与干部的升降去留、奖惩任免挂钩。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士透露,目前,35名巡视员正在接受培训,下周将决定第一批被巡视城市名单。巡视机构的监督举报电话近日也将公布。

  (记者高小明 实习生吴云雪 通讯员陆先行)(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