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白云机场智能化程度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8电(记者 彭勇)由于采用了智能化的管理系统,广州新白云机场成了全球最“聪明”的现代化国际机场之一。

  记者近日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获悉,广州新白云机场硬件设施的科技含量和智能化管理系统在全世界均居一流水平。用高科技“武装”起来的白云机场知冷知热,懂得分拣行李,将让旅客乘机出行更方便、舒适。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悉,新白云机场正在申报鲁班奖和詹天佑奖两个中国建筑工程领域里的国家级大奖。

  由于拥有智能化电脑管理系统,新白云机场候机楼就像人一样也“知冷知热”、“知明知暗”。据介绍,新白云机场候机楼仅各类电梯就有160多部,各种灯光照明系统应有尽有。这些设备全部由电脑来管理:在候机楼内,如果某一个区域的人数少到一定程度,电脑系统便会感应到,减暗那个区域的灯光;候机楼内不同区域的空调系统可随时自动调节温度,以保证旅客候机舒适。为确保旅客托运的行李随时“跟着”主人走,新白云机场引入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行李自动分拣系统,平均每分钟可分拣1万件行李。从分拣到送上运输车,整个过程只需4分钟。该系统还可大大缩短乘机中转时间,旅客中转时只需要办理自己的登机转乘手续,行李分拣系统可自动将旅客行李转送到旅客将要乘坐的下一个航班。新白云机场还将启动中国首个“行李再确认”系统,一旦行李已经上机但旅客突然有急事不能上机,“行李再确认”系统可在5分钟内迅速指示出该行李的具体存放位置。

  新白云机场的另一大亮点是启用网络智能化的空防安全防范系统,为安全保障打下坚实基础。据介绍,该系统包括闭路电视监控子系统、出入口控制子系统、周界报警子系统。三个子系统通过计算机网络技术互联,形成一套功能完整的安全防范系统。

  新白云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新机场在管理系统上拥有世界一流水平,但只有把服务水平提升上去,才能成为国际一流机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