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伍老兵46天打败“下跪副市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21 汉网
  “我李信(山东省济宁市副市长)向李玉春全家保证,再也不做任何一点伤害李玉春的事……如果我弟弟李峰(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和畜生王兵(济宁中亿集团董事长)再做一点伤害李玉春的事……就让我全家死光,断子绝孙,让我丢官丧命,不得好死……我2003年2月23日做了伤害李玉春的事(即绑架),我李信罪该万死,我不是人,我向李玉春全家赔罪……”
李新德拿着多张李信下跪照片
李信下跪

  今年6月中旬,一篇“济宁市副市长下跪丑态”的帖子被发到了互联网上,并且附上了副市长李信下跪的照片。由于内容敏感,文章一上网便立即引起轰动。而发布这篇文章,将李信丑恶面目揭露出来的是一个手无寸铁的反腐败公民李新德。日前,李新德接受了《城市快报》记者的采访,一个惊险的真实故事也随着李新德的诉说展开。

  网上揭开“下跪副市长”画皮

  2004年4月初的一个晚上,李新德偶然收到了一封发自北京的邮件,邮件中提到的便是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兼济宁开发区主任李信的下跪事件。

  向李新德寄发邮件的李玉春,就是被“下跪副市长”绑架的原合作人,也就是后来李信下跪求其不要检举他的人。

  在经历了这事后,李玉春带着满身的伤痕和留下的证据,开始了检举之路。一次偶然的机会,李玉春向李新德发了一封邮件。此后,李新德便开始奔波在山东和北京之间进行调查。“下跪副市长”李信的劣迹也慢慢真相大白。

  1. 调查前拟好遗嘱

  5月26日下午,李新德来到北京,第一次与李玉春会面。在得到李信下跪照片和其他证据之后,李新德便准备到济宁走一趟,以向有关部门证实一下这些材料的真假。

  分手前,李玉春问:“你还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吗?”李新德回答:“我要安排一下后事。”

  在一个月前,李新德从电子邮件上第一次看到李玉春提供的材料时,他就知道这件事情是非同小可的。

  与李玉春分手后,他在北京草拟了一份遗嘱。他在遗嘱上这样写道:“我没有什么财产,只有一台手提电脑和数码相机,万一我有什么不测,电脑留给儿子,数码相机留给女儿,如果他们当中有愿意管理我的网站,密码就交给他(她),由他(她)来管理。但一定要记住:要为群众说话。”

  此后,李新德第一次只身去了济南,他通过各种渠道与李信联络,可是始终没有如愿。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和取证,李新德终于证实并掌握了李信涉嫌贪污、受贿、绑架、故意伤害等种种劣迹的材料。6月初的一天,李玉春在李新德的陪同下,把李信给她作为封口费的100万元的账号和密码送到了中纪委。

  2. 揭画皮上百万人浏览“下跪副市长”丑行

  6月10日,一篇题为《下跪的副市长———山东省济宁市副市长李信丑行录》的文章出现在李新德个人网站的首页上;李信的下跪照片也显赫地出现在首页上,之后,这些耀眼的文字和图片便像风一样吹遍了各大网站的网页。这篇文章详细记述了李信和举报人李玉春之间的纠葛,以及李信涉嫌贪污、受贿、绑架、故意伤害等多种违法行为。文后还附有数张李信下跪的照片,照片上的李信或满脸忏悔,或神情异常沮丧,甚至涕泪横流。

  随着网民的关注,截止到7月10日,全国各地已经有上百万人浏览了“下跪副市长”的丑行。

  3. 网站被封各方支持

  6月16日,副市长下跪的照片和文章公诸网络不到一周,济宁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给刊登该文的相关网站负责人发去了“辟谣”邮件。邮件称,网站所登载的文章“内容纯属伪造,所附照片是拼接而成……李信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作风公道正派”。此邮件还称,刊登文章和图片“对李信造成了伤害,该文作者和有关站点已经涉嫌诽谤罪,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对该文章出处的网站进行调查,并将依法对有关人员以诽谤罪进行侦破”。

  随后,济宁市方面要求关闭李新德的网站。之后,李新德的网站网页连续3天都打不开。与此同时,因刊载了李信事件,“反腐败网哨”和“中国新记者联盟网”也遭到了封堵。

  随后的几天里,全国各地网友纷纷就此发表意见。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6月18日,“中国舆论监督网”再次开通,随后,更多的网站加入到了声援的队伍中。

  针对“李信下跪照片”有假的说法,记者咨询了专业图片制作人士。据鉴定,这些图片上人物和周边环境的色调、分辨率、光源都非常一致,图片放大后头部和周边环境连接的边缘线非常自然,基本可以排除“换头”或者人工合成的可能性。

  4. 媒体关注“下跪副市长”受惩治

  在距离“辟谣”之声传出不到10天后,李信于6月24日左右被“双规”。

  7月20日,南方周末刊以一篇名为《济宁副市长为何下跪?》的文章报道了此事;7月21日、22日,北京青年报也连续报道了此事。随后,国内的众多媒体也转发了此文。7月26日,新华社山东分社发布了一条消息:山东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了省检察院提请许可逮捕李信的报告,认为李信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

  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触犯了刑法,涉嫌受贿犯罪,同意省检察院的报告,决定许可逮捕李信。

  此时距离李新德正式在“中国舆论监督网”上发稿的时间———6月10日只有短短的46天。据《城市快报》文/付强

  新闻链接 副市长下跪事件

  2002年1月,李玉春在上海考察项目期间,认识了李信。不久后,李信要求和李玉春合办公司,只需要她担任公司法人代表。因为李信的关系,公司很快收入几百万元。2002年12月,李信拿着济宁市机械设计院公款300万现金支票到上海要求李玉春转成现金交给他带走,李玉春由此怀疑李信贪污受贿,利用上海的公司“洗黑钱”。了解到李信众多违法乱纪行为后,李玉春决定退出合办公司并检举他。

  2003年2月23日,李信带领李峰、王兵等人将李玉春绑架,殴打并威胁她,逼迫李玉春到上海将其贪污受贿来的支票换现金交给他。李玉春借到银行取钱之机求救,被警方解救。

  此后,李玉春先后到多个部门反映李信的问题,并提供了相关证据。去年5月,山东省公安厅方面开始调查李玉春所反映的情况。因为知道上面在查他,李信下跪请求李玉春不要再举报他。李玉春为了留下证据,拍下了李信下跪的照片。

  此外,李信还找到李玉春的大姐李玉娟和姐夫董强,拿出20万元让他们劝说李玉春不要告他诽谤、非法拘禁的犯罪行为,后来李信还拿出100万元给李玉春做“封口费”。

  仗义执言 专斗腐败

  李新德兄妹4人都出生在部队,而后都被送回安徽临泉老家生活。他16岁参军入伍。在部队,李新德靠自学取得了法律专科文凭和高级职称。

  正是那段当兵的经历,形成了李新德仗义不屈的个性,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又使李新德对腐败有着深深的憎恶。他真正开始撰写反腐败和舆论监督方面的文章,始于他弟弟的一场官司。

  1998年,李新德的弟弟李新民租用临泉县面粉厂的闲置厂房开办工厂,还安排了180多名下岗职工,这本是件好事,但面粉厂依仗当地某官员的撑腰,擅自违反合同停水停电,给李新民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0多万元。最后,李新民虽然赢了官司,但由于个别人的干预,没有得到一分钱赔偿。此事给李新德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1999年退伍后,李新德决心用手中的笔和腐败分子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多年来,他撰写了百余篇反腐新闻,刊发在全国各地的多家媒体上,成为全国数家媒体的特约记者。

  自办舆论监督网站

  一次偶然的采访,李新德认识了网络的威力,始终寻求舆论监督平台的他萌发了创办舆论监督网站的念头。在朋友的帮助下,对网络一窍不通的他开始了新的旅程。其后不久,“反腐败网哨”网站邀请其担任记者调查栏目的主持人,使他对网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2003年10月1日,他主办了“中国舆论监督网”。之后,他的电子邮箱也就成了全国各地民众举报贪官的一个法宝,网站则成了他向外部发布和揭露贪官的罪恶和丑行的平台。山东济宁市副市长兼开发区主任李信的败绩,也正是缘于此。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